懿钦.

我意甚钦,可平山海,可揽星月.

崔妃传(二十二)

虢国夫人抬眸望过来,见韩国夫人已到亭前,忙起身笑道:“大姐来了,快坐。”

韩国夫人冷笑:“叫你多陪陪徽儿和衍儿,你没有时间,倒有时间坐这儿等我。”

杨国忠见韩国夫人面色冷峻,方才悠悠站起身来,笑道:“大姐玩笑了,快过来坐。”

韩国夫人不为所动,道:“有事直说,昭玉那里还等着我回去照顾。”

杨国忠笑道:“大姐这说的就不对了,难得有个让广平王与昭玉相处的机会,我们长辈再去打扰算什么?”

“难为相国还记得,昭玉与殿下之间难得多相处,”韩国夫人不由甩袖愤然,“那你且说明白,三月初三上巳节殿下与昭玉遇刺,究竟是怎么一回事!”

虢国夫人闻言,上前挽住韩国夫人,道:“大姐别生气,今日相国请你来,正是要说清其中误会呢。”

“误会?”韩国夫人道,“我向来知道相国能言善辩,此刻怕不是还要将死的说成活的?”

杨国忠又堆笑,道:“昭玉是我的好外甥,我再如何心狠手辣,总不至于拿她开刀。”

韩国夫人听得此话,道:“相国既然没有别的事,我便先走了。”说着,转身便欲离开。

虢国夫人忙拦着,道:“大姐且慢,总要等相国把话说开了才好。”

“眼下广平王正得陛下器重,昭玉又是制衡在皇家与杨家间的关键人物,我怎么可能对昭玉下手,断了咱们杨家的后路?”杨国忠缓步,向韩国夫人走来,“大姐可莫听信风言风语,伤了自家人和气。”

韩国夫人听得杨国忠这话尚有几分可信,便冷静下了怒火,仔细分析其中利弊。

虢国夫人见她沉默,顺势将她拉到石凳旁坐下。

先前听闻广平王与昭玉外出遇刺,旋即昭玉便失宠于广平王,又听了些闲话,韩国夫人也就没多想,一心认定杨国忠是出手的人;可眼下虽只听得杨国忠只言片语,韩国夫人心思便有了计较,确实,昭玉遇害,于谁都没有利益。

“相国此话,我算是信了。”韩国夫人道,“可若不是你,那又会是谁呢?”

“眼下我尚未查清。”杨国忠清了清嗓子,道,“此事恐怕,还要请姐夫帮忙。”

看杨国忠求崔峋之力,韩国夫人不禁道:“昭玉是我们的女儿,自然会万般上心。只是在广平王眼里,凶手已然是你了,昭玉为此也多受连累,我看我们崔府还是少与你来往的好。”

“大姐说的哪里话,你我本是血脉相连,自然多多来往才好,何况……”杨国忠顿了顿,道,“此番昭玉落水,我见殿下和昭玉有和好之意,荣宠将归,何必再计较这些事情呢?”

韩国夫人闻言,沉默良久,道:“看在昭玉和殿下重修于好的面子上,我且帮你一回。”

虢国夫人在一旁听的有些唏嘘,于家族而言,想看到的只是两人恩恩爱爱的样子,并不在乎这浓情蜜意之间究竟有没有隔阂,更不在乎有多少真心值得推敲。

女儿的幸福,只作作样子便好了。

那厢,李俶正守在昭玉床边,摆弄着方才侍卫端进来的一应珠钗。

这些珠钗多是以紫色为主,做成合欢花模样,流苏摆动倒是轻盈好看。李俶认得这些珠钗大都是昭玉的,唯有一只拧成牡丹样式的珍珠颤珠钗,不像是昭玉的风格。

李俶只觉得这颤珠钗眼熟,一时正凝神细想,忽听耳畔有昭玉嘤咛一声,忙回过头看去,却见昭玉悠悠转醒。

昭玉方才落水受惊,挣扎在冰冷的湖水里良久,几近溺死之际,才有一扁温暖的小舟将她渡上岸。

刚刚睁开双眼,尚是有些虚弱,睁眼见了李俶,心下种种委屈竟全部翻涌上来,话还未说一句,眼眶一下便先红了起来。

“怎么哭了?”李俶见昭玉醒来,本是满面欣喜,不料眼前人刚一醒,一张樱桃小嘴便一扁,秀眉一皱,泪珠滚滚便从眼角掉落,忙拿出手绢给昭玉拭泪。

“可是哪里还难受吗?”李俶抬手细细抿去昭玉的泪珠,又柔了声音问道。

昭玉却是不说话,只微微颔下首去低声啜泣,全然当李俶不存在一般;李俶只好把人搂进怀里,柔声哄道:“小崔,为夫在,为夫在呢。”

昭玉不领情,伸肘撞开李俶,只坐起身来,一个劲儿地屈膝埋头抽泣;李俶无奈,只好将身坐到昭玉边上,道:“这些天来都是我不好,不该不知好歹同你置气。如今你落水这样大的事,我才知道心慌,”李俶伸手轻轻揉了揉昭玉的头,哄道:“全是我错了,从今天起我改,好不好?”

昭玉抬起头来,红着眼睛侧头盯了李俶一会儿,活像一只被人欺负委屈了的小兔子。李俶看的好笑,不禁伸手想去替昭玉拭去挂在眼角的泪珠,却被昭玉一把挥开。

“谁稀罕你来哄我?”昭玉侧过头去,哽咽道:“我瞧着自己不在你身旁,你活的倒是更舒心,什么时候记得我的死活?”言至此处,又觉得有些委屈,嘴巴不禁又一扁,吓得李俶连忙又把人揽在怀里。

“你当我是什么?喜欢的时候便搂在怀里,不喜欢了便弃在一旁。方才不是还同独孤家的小姐说的火热吗?怎么想起寻我来了?我死了,不是称了你的心意?”连珠炮一般地说完,昭玉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却还是推开李俶,双眼目光如剑,对上他的目光:“你对我,到底有多少真心?”

没有责怪她言语里的顶撞,李俶只是好性地把又把人搂住,放缓了语速,道:“独孤家的小姐怎么能比你好呢?你是我的妻,夫妻之间从来是床头吵架床尾和,我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厌弃你?何况……”李俶顿了顿,眸光微微低垂,道:“我自然是以真心爱你的。”

昭玉的头垫在李俶的肩膀上,看不见李俶的神情,只听得李俶这几句软话,心里便宽慰了些,终究也是落水受惊,又哭了这好一会儿,没力气再闹了。

李俶见昭玉安静下来,又宽慰道:“你既不气了,把御医熬的药服了可好?”

昭玉不作声,只是硬生生从李俶怀里抽身出来,靠回床边。

李俶命人将药端来,送药的宫女刚在帘外听得二人一番话,内心只觉惶恐,更道这广平王是个宠妻的,便是妻子这般泼辣,也好性子地哄。

李俶接过汤药,舀起一勺,轻轻吹凉,送到昭玉口边。昭玉伸手要接勺子,李俶却连忙把药汤收了回来。

“我喂你。”

昭玉垂眸,道:“妾身自己可以,不劳殿下费心。”

“你这刚醒,浑身乏力,多休息才是。”李俶轻笑,放柔了声音,半撒娇似的道:“便让我来吧。”

昭玉被他逗乐,也便不再言语任由他喂,不多时一碗药便见了底。

“苦。”

昭玉平素不怕苦,可是今日总归是闹了,那便闹到底吧,总要把委屈全发泄出来才划算。

李俶却是不知,忙命人去取蜜饯和糖。御风先是送了点蜜饯,昭玉只看一眼便说不想吃;用送了桂花糖,昭玉道这样晚食糖对身子不好;只好又命御风取些糕点来,昭玉咬了一口,便道:“腻死了。”

昭玉平日在府里一向算端庄自持,颇有主母气度,此刻胡闹起来,李俶看着无奈又好笑,只好叫御风下去,贴身靠近昭玉,道:“小崔,还没消气?”

昭玉抬眸:“殿下叫我什么?”

“小崔啊,”李俶笑道:“不喜欢吗?”

昭玉想起那次遇刺,李俶飞身挡在她身前,还有这次落水,李俶跳入湖中救她之时,都是如是叫的。

小崔。

很特别,也很喜欢。

“还行吧。”昭玉道,“只是这个称呼,以后是我独有的了,你不许再这样叫别人。”

李俶无奈笑笑。

“好。”

“那王妃,我们可以就寝了吗?”

说着,李俶将身,压下,轻,吻,昭玉红唇。昭玉心口一窒,却,迎,合他的,吻。

没有纠,缠,李俶翻身躺下,道:“敢问王妃,现下嘴里还苦吗?”

昭玉双颊,瞬间一红,李俶却噙,着笑意闭眼不再看她。

占便宜?哼。

凉凉的指尖轻轻挑,逗李俶的喉,结,李俶一痒,下意识抓住昭玉的手,却没拦住昭玉的另一只,手又,攀上他的,腰,轻轻逗弄。

李俶气极反笑,刚想把昭玉,压在身下,却不料始作俑者微微一笑,道:“我身,子,尚难受,咱们早点歇了吧。”言罢,翻身过去,亦不再看他。

故意的,绝对是故意的。

李俶把牙咬碎也只能自己咽下。

看着昭玉的背影,一种莫名的安心却涌上来,心里那份缺失,似乎被填满了。

李俶转过身去,不再细想。

且先任它月朗风清,一夜无梦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数学题刷恶心了,于是,

深夜发糖

这一章的温柔李俶我可以👌

可以安排昭玉下线了,温柔李俶我的了

感谢@北笙. 太太教我这个猛汉撒娇

多多红心和评论吧,我更一次真的好难的嘤嘤嘤

爱你们❤
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