懿钦.

我意甚钦,可平山海,可揽星月.

罗刹

进来,


我给你讲个故事。


我是谁?


哈,


哎,你看秦淮河畔那个抱着琵琶弹曲子的花魁了吗?她是我。


书生半路接济的那个贫苦人家的姑娘,她是我。


盖着红盖头,于黑夜出嫁的那个新娘,她也是我。


你梦魇惊醒,身旁躺着望着你眸子笑的女人,她还是我。


呵,别怕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


我托生于阴司鬼气,匿在夜半坟里和棺椁里。


我与棺中那女子相依为命、不离不弃。


棺中的女子,她生前救过我一命。


我被猎人所伤,是她救了我。


我记得她清澈的双眸,没有世人的贪欲和算计。


那是我见过的,最美的眼睛。


可是,后来,她跳河了。


她跳河的时候,还是秋天,水还刺骨地凉。


哈,瞧我,怎么说起陈年旧事来了?


嗯?你问我这事情过去多久了?


啊,大概,一千年了吧……


她死了之后没多久,我也到寿了,我死在她的棺椁上,吸食天地间的阴气,托生成一只罗刹鸟。


你知道罗刹鸟喜欢吃什么吗?


眼睛,是眼睛。


我吃的第一双眼睛,是一个猎人的。


你别怕,我不吃漂亮的眼睛,我喜欢那些,充满欲望、充满欲念的眼睛。


大概是三百年前了吧,我刚刚享用过一顿饱餐,现下,还不是很饿。


那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公子,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美娇娘。


梧桐送亲,却走错了路,扰了我的清净。


送嫁的队伍,绕过我的坟前,我化成一阵风,缠着他们,一直到了那公子的府邸。


那新娘下了轿子,那新郎官开心得很。


什么海枯石烂,山盟海誓,全都说出来不顾了。


我于是捻了个诀,身着朱红色的嫁衣,挽出个云鬓压低,化成那新娘一般的模样,明眸皓齿,怪不得那新郎这样欢喜。


一双绣花履下轿轻轻,满堂都惊了。


有人问我是谁,我怕新娘说她不知道,就又捻了个诀,叫她说不出话,做个只会拜堂的傀儡。


我告诉他们,我是新娘的陪嫁。


我问那新郎,想不想纳我做妾。


他难以自已地点头,我便从他眼底瞧见了美食——贪欲。


我又问那新娘,还想不想嫁。


新娘虽然不能说话,却还能思考。


她也点点头,眼底都是对爱情的渴望。


呵,


不是我残忍,我想放过她的,是她傻。


三人拜堂,我与他们共饮下合卺酒,酒入喉中,才感觉脑子清明了些。


然后啊,新郎想洞房。


我一双手就柔柔地爬上了他的后颈,抚过他的颔、他的唇、他的鼻尖,还有……他的眼珠。


然后他就大叫了一声,两行血从眼眶里涌出,吓昏了新娘。


倒省了我的麻烦。


我抠去了新娘的眼珠,将他二人合摆在鸳鸯被下。


眼盲心盲,才好喜结连理、天长地久呀,多般配。


我化了原型,飞走了。


后来听说这对新人倒是恩爱,只是可惜是一对瞎子罢了。


这其中自然免不了我的功劳。


你说是吧?


别的我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那两双眼睛,好吃得很啊……


呵,怕了?


想让我走吗?


好啊,


可你总不能白听了我的故事吧?


你不要我吃你的眼睛?


可是,我是鬼啊,


我不吃你们活人的眼珠,我会饿死的。


什么?你说你没有贪欲?


呵,若是如此,你何必进来呢?


你说你没有欲望,又为什么想让我讲下去呢?


别挣扎了,来吧,眼珠给我。


(改编自《子不语·罗刹鸟》)


  你又不是那道观的神仙、山里的和尚,怎么会没有愿望呢?

  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完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怕大家看不懂,我还是补个梗概吧(故事来源:网易音乐用户“看到我请告诉我我作业还没写完”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阅读时自动代入女鬼空灵声效,食用效果更佳


@北笙. 我又没更崔妃哈哈哈

又是脑洞

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一定要你的眼珠

因为我变态(bushi)

可能是因为政治数学没考好就很闹心😲

安慰安慰我吧

你康❤像不像小红心

👍像不像小蓝手


笔芯,爱你们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