懿钦.

我意甚钦,可平山海,可揽星月.

崔妃传(二十)

  昭玉抬眸,坦荡地迎面对上太子妃的目光,只淡淡一笑。

  近来发生的事情太多,自己又与李俶关系十分紧张,实在分身乏术,没有心思与疏红对招。

  不过疏红倒霉,昭玉倒也乐见其成。

  这世界上远没有比作壁上观来的更容易的事了。

  何况还是自己渔翁得利。

  皇帝轻轻搭上贵妃的手,道:“爱妃,你看这月色正好,不如我们带着这群孩子们,出去走走看可好?”

  贵妃眼见一群人黑压压地跪在地上,神色缓和一些,也便松口道:“但凭陛下吩咐。”

  众人浩浩荡荡跟在帝妃身后,往观月台走去。

 云霁走在昭玉身边,昭玉低声问道:“张疏红的事,可是你做的?”

 云霁摇头:“我听闻她为了这一支舞苦练许久,太子妃更是特意从公里请姑姑来指导。”

  “疏红是太子妃的侄女,太子妃不可能害她。”昭玉微微垂眸,“虽然她倒霉我倒是很乐意,可是背后害她的那只手,不得不防。”

 云霁轻拍了拍昭玉的肩:“你身为广平王妃,出入多有不便,这件事就交给我吧,有了眉目我便去寻你。”

 “好,”昭玉点点头,“裴徽手里有令牌,可以随意出入皇宫。你若有需要便去向他求牌,进宫给贵妃请安,这样再暗中调查不显眼些。”

  众人随帝妃一路行至观月台,昭玉笑着推了云霁一把,道:“陛下带咱们出来,无非就是让你们这些小姐公子们多相处,你此刻不去同郭公子套套近乎,干杵这儿干嘛?”

  云霁脸颊一红,昭玉笑着拉过她的侍女惜情,道:“你同翎儿一起,去把郭公子请来,就说我有话与他叙旧。”

  惜情同翎儿应下,云霁方才开口,道:“贸然去请,怕是不妥吧。”

  “郭公子怎样说与你有救命之恩,何况以我的名义去请,你不必担心。”

  “嗯,”云霁点头,“说起来,前些日子我绣了个香囊,不知道他能否喜欢。”

  “呦,原都准备齐全了?”昭玉打趣道:“你的绣工自是极好。你绣的什么花样啊?”

  “还能是鸳鸯不成?自是竹子一类的花样,”云霁边说,便向袖口探去,不料神色一凛:“糟了,怎么不见了!”

  “你莫急,再仔细找找。”昭玉道,“或好好回忆,可是落在哪里了?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定是今日早上同你在湖边时丢了。”云霁一脸忧色,“当时只顾与张疏红费口舌,行走时觉得袖口处似有东西掉落也未曾顾及,这可怎么好!”

  “你且少安毋躁,我这就去湖边给你寻一寻。”昭玉道,“你先同郭公子好好说说话,我去去就回。”

  “不行,”云霁道,“天色已然黑了,你一个人去太危险,等翎儿回来你们一同走吧。”

  “翎儿在你身边,才好避嫌,不然你们孤男寡女只带惜情一个丫头,到底落人口舌。”昭玉道:“你安心吧,这宫里守卫众多,我又提着灯笼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云霁见昭玉坚持,只得无奈道:“那你注意安全,寻不到就不要再寻了,不是什么稀罕东西。”

  昭玉点头,便转身向御花园那侧走去。

  昭玉点着灯笼,一路沿湖边走,不时弯腰向草丛照去。

  昭玉心知,云霁定是为了这个香囊费了许多时日,故而自己才一定要尽力找一找。

 自己的梦圆不得,那便圆一圆别人的。

  何况方才观月台上,昭玉眼见独孤良嬅处处献媚李俶,李俶虽不亲热,到底没有拒绝。昭玉见这幕心下颇是不舒服,想着出来静一静也好。

  一边思忖着李俶的事,一边分神寻香囊,昭玉丝毫没有对周围的环境产生警惕。

  绿草片片,偶有蝉鸣,御花园里竟生出些死寂。

  走上石桥,昭玉把灯笼放在桥边,再低头寻香囊时,忽觉身后有一股猛力袭来,使得昭玉骤然失重,栽头便向湖中掉去。

  意识尚清晰时,昭玉反手抓上了背后推她那人的手背,却终究没有看清那人面容。

  大禁皇宫、贵妃之亲、王妃之尊,谁这样拼了性命要害她?

  湖水很深,且晚来刺骨,昭玉不会水,只在湖水中心拼命呼救。

  窒息之感慢慢涌上来,湖水凉到骨头里,几度挣扎,昭玉更是没了力气,只费力将头上一并珠玉统统拔掉,但愿留些体力。

  昭玉高喊救命,可却只有蝉鸣回应。

  御花园依旧一片死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生之年系列:我的第一篇小甜饼戳这里 ,感兴趣的朋友谢谢支持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短章,开学前最后的疯狂

要开学了

朋友们,做好我长期鸽的准备😷

sorry了大家😂

最近疫情还不是很稳定,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哦

爱你们❤

  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30)